English

短讯

2000-12-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数字名片机交往更便捷

以生产掌上电子工具文曲星系列产品而闻名的北京金远见电脑技术有限公司,推出了一种具有接收和发射名片功能的数字名片机,只要两个人都有这种名片大小的“名片机”,相互对着按一下机上的一个按钮就可完成名片交换。这种定名为文曲星NC型或PC型的电子名片机,可以储存二千五百组到八千组名片,并具有电子字典的所有功能,内存英汉、汉英词汇十八万条,真人发音,数码录音,接收e-mail,并设有Flash闪存,保证所储存的资料一百年不会丢。文曲星名片机应用红外线数字信息传输,可以使失误率降至十的十三次方分之一,在进行类似名片、电子邮件这类信息传输中,完全可以做到万无一失。为防止信息丢失,文曲星名片机设有文件拷贝功能,可以方便快捷地对名片机里的所有文件进行备份。谈及名片机的市场前景,金远见公司总经理周至元先生表示,名片机的诞生将名片的数字化管理带入了“傻瓜型”时代,它的市场普及率在短期内迅速达到百分之七,力争实现二年内百分之五十的商务交际活动中出现名片机身影的目标。(郭丽君)

我国办公管理采用信息智能技术

在最近举行的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上,一种新开发的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技术“办公一卡通系统”受到欢迎。这种技术的应用,将逐步淘汰传统的办公室手工考勤和“领导盯人式”管理模式。

据建设部有关人士介绍,由德生集团开发的首个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办公一卡通系统,最近已被我国一批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和军事、安全部门采用。工作人员人手一张IC卡,进出楼层、过道和工作区均要刷卡,否则,电子门卫便禁止通行。刷卡机与计算机相联,员工进出的信息分分秒秒动态地反映到人力资源信息中心处理器上,可随时全面了解员工的活动方位,分析员工的活动规律。

据德生集团技术人员介绍,这种卡分为不同级别,使不同身份的工作人员只能进出特定的楼层和房间,外单位人员也只能凭来访卡访问特定区域,这种卡在出现紧急事情时,可以用口令远程控制楼层电子门卫,关闭整个大楼的出入系统。除此之外,它还具有单位工资结算、福利发放、持卡消费、财务流转电子化的功能。

目前,我国大亚湾核电站、联想、华为、中信等大型企业和部分省市的政府机构、消防部门等都装备了这种国产系统,使之成为一种管理辅助手段。(关雪梅王小润)

三公司共同推出越南网上交易工具

越南新兴私有企业日前开始通过一个新平台开展网上交易,此项网上交易工具是由国际金融公司、金融与技术发展公司及中国领先的跨国交易平台—美商网共同推出的。

据悉,在十年前越南曾经有一些早期的私有公司进行网上交易,但近十年来,越南已经有了近三万家私有企业,新的网上交易工具将为这些企业提供网上交易机会,加速越南贸易与电子商务融合的进程。(王婷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